公告訊息:臺灣麥克/維京國際2018年06月新書上市

1464 次閱讀

臺灣麥克



臺灣麥克/維京國際201806月新書上市

 

<-1>《小心!誰在那裡?》

作者: 派翠西亞‧赫加蒂 (Patricia Hegarty)

繪者:湯姆.張 (Tom Truong) 譯者:李紫蓉

適讀年齡:1歲以上 

ISBN: 978-986-440-103-1   

定價NT$480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心,有怪獸! 那…是誰的影子?

深夜,小老鼠要穿過森林去找奶奶,

森林裡一片黑漆漆,小老鼠有點害怕,小心翼翼的走著,

這時,調皮的影子出來捉弄牠。

 

看!上下兩排一顆一顆尖尖刺刺的三角形,是…鱷魚的牙齒嗎?

拉開百葉窗,不是!那是什麼呢?

影子還玩了哪些把戲呢?

 

當孩子一拉開設計的頁面,畫面瞬間變換!

類百葉窗的畫面設計,讓書本變得神奇又有趣,

文字的編排像是歌,也像一首詩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帶著小朋友一起唸,立刻就能琅琅上口。

*書籍特色:

☆在頁面的推拉間變換場景,賦予故事更多元的表現方式, 多了驚喜,更讓書本多了互動魅力。

 

☆利用場景的變換表現光影錯覺,影子大玩變變變的遊戲, 怪獸下一秒要變身什麼呢?請期待。

 

☆給怕黑的小朋友,黑漆漆的那一頭有什麼?你害怕嗎? 你或許看完這本書,會很期待黑夜的降臨唷。

 

☆黑漆漆的夜裡,只有可怕的怪物嗎?只有恐怖的故事嗎?

 

☆在內頁的推拉間,恐怖的怪物瞬間變可愛, 這也提醒我們無論是別人嚇自己,還是真的妖魔鬼怪來嚇你, 在還沒看清事情真相前,別先自己嚇自己。

 

 

<-2>《月亮雪酪》

作者/繪者:白希那(백희나 )

譯者:蘇懿禎 

適讀年齡:3歲以上

ISBN: 978-986-440-229-8 

定價NT$300    

 

天上的月亮融化啦!

繼「白雲麵包」後,這次做的是冰冰涼涼的「月亮雪酪」哦!

快跟著狼奶奶一起,進入白希那的異想世界吧!

 

  在炎熱的夏天晚上,家家戶戶都開著冷氣、吹著電風扇, 想要度過一個舒適的夏天夜晚。突然間,狼奶奶聽見「答……答…… 」的聲音,是什麼聲音呢?往窗外一看,原來是好大、 好大的月亮融化了!狼奶奶趕緊拿著大臉盆衝去外面, 接住融化的月亮。接著,狼奶奶靈光一閃,把融化的月亮放進模型, 再冰到冷凍庫裡,於是……好吃的「月亮雪酪」完成了!

  不過,月亮融化了,還被做成雪酪,真的沒關係嗎……?

 

  《月亮雪酪》是作者白希那繼《白雲麵包》 後第二本創意圖畫書作品, 延續了以往用複合媒材創作的特殊表現形式, 採用紙娃娃與借位攝影手法,營造出獨特、有趣的世界觀。 這次的場景來到一棟公寓,公寓的裡裡外外都相當擬真逗趣, 將酷暑與悶熱的夏天夜晚表現得淋漓盡致。

  生動的場景與「停電」如此寫實的設定,再搭配上充滿想像力的「 月亮融化」,結合傳統故事「玉兔搗藥」的背景設定( 月亮融化使得玉兔無家可歸),處處充滿想像與驚奇。 這是一本不管大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圖畫書,你一定不能錯過!

 

*書籍特色:

韓國暢銷圖畫書作家「白希那」再度投下創意與視覺的震撼彈,
繼《長壽湯仙女》與《白雲麵包》後, 又一部讓你帶著想像力一起遨遊的佳作!
這次的主角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可見到的「月亮」,

隨著時間變化,總是改變自己形狀的月亮, 這次居然在夏天熱到融化啦~

 

紙偶、借位攝影技巧結合,自由穿梭現實和想像世界。
★蘊藏在書中珍貴的環保節電意識,一起讓地球更健康。

★無私的分享是最大的美德

 

 

 

 

 

<-3>《北極熊的一天》

作者/繪者:席拉.海德(Thyra Heder

譯者:吳其鴻  

適讀年齡:6歲以上

ISBN: 978-986-440-233-5  

定價NT$300    

 

 

歡迎參觀北極熊的一天!

你將會改變對他們的看法哦……

 

  他們很大,他們很兇,他們會吃東西……

  「好無聊。」這是蘇菲在做回家功課時的感想。

  但是突然間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!

  蘇菲的家裡突然出現一隻大熊──歐樂法。

  歐樂法帶著蘇菲參觀北極,看了好多從沒想過的事, 參與北極熊的生活……

  大開眼界的蘇菲覺得一點都不無聊了!

 

  你是否曾經在做報告的時候覺得無聊呢?但是, 如果實際到現場走一遭,親眼見證書上的世界,你或許會改變想法, 小女孩蘇菲就是這樣。本書藉由畫家的畫筆, 用水彩勾勒出一幅幅北極熊看似悠閒卻多采多姿的生活畫面: 吃鮮魚排、發呆、看鳥、聽鯨魚唱歌,甚至是看極光…… 美麗的圖畫療癒眾多大小讀者, 溫暖的故事讓人省思我們與大自然的關係。 這本圖畫書讓讀者得以重新認識北極、北極熊──以及我們的地球。 或許我們除了欣賞以外,還有更實際的方式,去影響以及改變它……

*內容特色:

★全書以水彩及手寫字呈現,搭配溫暖的畫面與色調, 讓陌生的北極熊變得親切可愛。

 

★這是一個人類小女孩與北極熊成為朋友的故事, 喚醒人類對於我們的地球最深的思念…… 讓人重新省思人類與大自然的關係。

 

 「豐富的水彩畫面創造了一個美得令人窒息的世界, 作者從各種不同的視角捕捉北極地區的廣闊和美麗。這個地方真實、 細微的生活樣貌,讓北極變得和幻想中的世界一樣美妙。 在整個北極的冒險過程中,到處充斥著種種不為人知的「北極新知」 。其中,最後一幕的北極光,那無聲傳遞的美景, 讓蘇菲直到夜晚仍熱情的投入在她的回家作業中。 尤其是不了解北極的讀者,可能會受到視覺和細節的啟發, 讓人想要了解關於北極及其在地野生動物的更多訊息。」──學校圖 書館周報

  

 

<-4>《佛瑞德忘記了》

作者/繪者:賈維斯(Jarvis)

譯者:黃筱茵  

適讀年齡:3歲以上

ISBN: 978-986-440-237-3  

定價NT$300 

 

 

★入選紐約市藝術家協會原創藝術年度展覽

 

大象佛瑞德的記性不好,還好他的朋友猴子會提醒他該做些什麼事… …

但是等一下!

佛瑞德好像沒有說要倒立騎單輪車或是跟鯊魚一起游泳?

猴子告訴佛瑞德該做的事,好像都不是他本來要做的事耶!

而且還弄得佛瑞德好狼狽,他越想越覺得奇怪……

啊,對了……現在佛瑞德想起來他要做什麼事了。

 

  你跟朋友之間是否會互相開玩笑呢? 大象佛瑞德就常常被他的朋友猴子調皮搗蛋的捉弄, 這些看似有趣的玩笑會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結果呢?

 

  開玩笑記得也要有分寸喔!不過,在看這本可愛的圖畫書時, 可以先放下過多的擔心與憂慮, 好好享受朋友之間調皮搗蛋相處的氣氛,不須太過擔心, 畢竟作者在最後也幽默的說了:「 在本書的製作過程中沒有任何猴子與大象受到傷害」, 所以不用擔心,好好享受故事的趣味吧!

 

*書籍特色:

²  故事以對話方式進行,不需多加說明, 可直接體會到書中兩位主角的魅力。

 

²  什麼樣的玩笑是適當的?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, 可以與小朋友一起討論跟朋友相處的方式, 如何對待朋友會讓彼此是最舒服的存在?而自己又想如何被對待呢?

 

²  為什麼猴子要一直讓佛瑞德做奇怪的事呢? 而佛瑞德是否真的傻呼呼的一直照做?他是真的健忘嗎?還是⋯⋯? 故事背後,留待許多想像空間留給讀者們自己解讀!

 

 

 

 

<-5>《長頸鹿和青蛙—你有聽我說話嗎?》

作者/繪者:潔拉.希克斯 (Zehra Hicks)     

譯者:謝靜雯

適讀年齡:3歲以上

ISBN: 978-986-440-211-3  

定價NT$300  

 

溝通的模式有很多,傾聽、接納和分享是建立良好關係的不二法則。

你知道有人主觀強,不接受別人建議,總是講不聽嗎?

來看看青蛙和長頸鹿的故事……

 

好高鶩遠的長頸鹿和腳踏實地的青蛙

是一對好朋友

原本近在眼前的沙灘

卻因為長頸鹿聽不進去青蛙的忠告

開始了一趟漫長又驚險的旅程

到底他們有沒有如願享受到陽光、沙灘和海水的美妙呢?

 

相關訊息請見: https://twitter.com/ zehrahicks/status/ 890512529260150784

https://twitter.com/ zehrahicks/status/ 896031983809253376

 

 

*書籍特色:

l   扉頁隱喻故事的脈絡:

1.      前扉:預告故事地圖,沙灘的指示路標就近在眼前, 有經驗的領路人青蛙在體型上略遜一籌, 長頸鹿眼神的方向是盲目的向前,青蛙完全無法阻止他, 只能一路相隨。

2.      後扉:紅色路線顯示兩人繞了地球一大半圈,還好兩人生命力旺盛, 戰勝氣候和地形的重重難關,平安到達目的地。

l   拼貼和指印製造背景的立體感:

1. 動物:青蛙和長頸鹿皆用不規則的形狀,加上簡易的黑色線條, 富有想像和創意。

2. 用具:地圖、書本、躺椅、桶子、鏟子、潛水用的呼吸器、雨傘、 沙堡、滑板和搖籃。

    3. 景物:高樓大廈、冰山和冰淇淋店,製造視覺的驚喜。

 

 

 

<-6>《隨光轉動關於亨利・馬諦斯的虹彩之舞》

作者:佩特莉霞.麥拉克倫(Patricia MacLachlan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繪者:海德莉・胡柏(Hedley Hooper)

譯者:宋珮   適讀年齡:3歲以上

ISBN: 978-986-440-242-7   

定價NT$300  

 

畫家為什麼會畫那些題材? 他們是畫眼睛看到的事物還是畫他們記住的事物?

  

  大畫家馬諦斯的故事也許可以提供答案, 這本書便是在描繪馬諦斯的童年生活是如何影響著他。

 

  馬諦斯誕生於法國北方的紡織城,那裡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、 很少見到陽光,但是他的媽媽總是會為他的生活帶來驚喜── 媽媽會彩繪許多盤子,還會把紅色的毯子掛在地面與牆上, 讓家裡充滿色彩。而他也在父親送他的鴿子中, 發現鴿子身上的虹彩。馬諦斯就在這樣的童年生活中, 培養對色彩的敏銳度,與對藝術的濃烈興趣。

 

  本書以獨特的視角與敘事方式,讓讀者化身為小小馬諦斯, 一起重返他的法國家鄉,經歷他所經歷、感受他所感受, 讓現代的讀者瞭解這位大畫家馬諦斯的童年, 也讓讀者明白畫家的靈感從何而來──馬諦斯不只是畫他看到的, 也畫他記住的;他畫他的感覺,也畫他的童年。

 

*書籍特色:

☆整本書以長句串成,文字內容像是詩也像畫, 敘寫了馬諦斯童年美學養成的過程。

 

☆以灰調的背景加上「沉悶小鎮」這樣的字句拉開序幕, 隨著一頁一頁翻過, 馬諦斯畫作中經常使用的顏色慢慢出現在頁面上, 這樣的微妙轉化不但豐富了內頁畫面, 也象徵著藝術讓馬諦斯的童年更為多采多姿。

 

☆藝術在生活中俯拾即得,不囿於平面的印刷品;生活周遭的動物、 植物,甚至是光影的變化都可以讓我們體會美。

 

☆帶孩子以讀故事的方式認識藝術家, 跟著書中內容和藝術家一起領略生活的美, 讓藝術自然走入他們的心靈,感受色彩的變換, 進而能揮灑出自己的顏色。

 

 

 

<->《威利的畫》

作者/繪者:安東尼.布朗(Anthony Browne

譯者:陳蕙慧  

適讀年齡:2歲以上

ISBN: 978-986-5811-327   

定價NT$360  

 

引導孩子對藝術欣賞產生興趣,

可以從富有趣味性及故事性的圖畫,或是欣賞藝術家的作品著手,

深入淺出的與孩子分享欣賞的經驗和進行討論, 進而建立孩子欣賞美的自信。

一個懂得欣賞美的孩子,必然可以用美好的心去觀看周遭, 以優雅的態度與人相處。

 

威利喜歡畫畫。 他畫的每一幅畫看起來都很像是我們熟悉的偉大作品, 可是又好像有哪裡不太一樣……原來威利在達文西、拉斐爾、 梵谷和馬內這些大師的名畫裡,把自己和朋友都畫進去了, 讓我們一起看看威利的作品和大師們有什麼不同呢?

除了欣賞威利精采的作品之外,還可以從附錄資料裡, 了解歷史上這些偉大的畫家們是如何完成他們的精心傑作。 每一幅畫訴說著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……

  書裡藏有許多有趣的小設計, 威利在不經意之間幽了世界藝術大師一默, 小朋友在趣味的閱讀過程中也能得到了不少藝術知識。

 

*書籍特色:

☆作者為孩子畫的一本充滿童趣的藝術欣賞筆記; 他以一顆令人喜愛的赤子之心, 一方面向歷史上偉大的藝術家們致敬, 一方面也帶領一般社會大眾走向這些偉大的藝術家, 與這些動人的名畫親近。

 

☆作者用畫筆顛覆有名的經典畫作,為這些經典畫作重新賦予新義, 呈現一場種遊戲般的趣味。

 

☆作者非常重視細節,擅長利用細節營造出變化萬端的情趣。 在比對、欣賞原畫和威利的畫有什麼不同之際, 讀者一定能夠得到許多樂趣。

 

☆作者除了把威利融入許多經典名作中,也把自己放進作品了, 讀者可以試著找找作者在哪裡?

 

☆從一開始的超現實畫風,到最後卻瞬間回到現實世界, 這樣的風格轉折更增添了本書的趣味性。

 

臺灣麥克/維京國際2018年06月新書上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