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訊息:*研習訊息*報名即將額滿

1284 次閱讀

教師研習



新竹市教師會每年暑假一開始,都會辦理教學研習,以經驗傳承、專題講座等方式,與教師分享交流,針對教學第一現場教師的需求,提供教師更多元的教學發想。

第一場次:邀請閱讀推動教師--新竹縣語文領域輔團陳孟萍老師,分享使用語文傳情達意,喜愛語文,感受閱讀的奧秘;進而激發無限的想像力,提升語文表達與寫作能力,達到欣賞閱讀與分享的能力。

第二場次:邀請夢N云團隊--新北市修德國小曾翠虹主任,透過手工書製作,培養教師對藝術情感的喜好,嘗試並熟悉各種材料運用方式,練習色彩與配色技巧及整體視覺美感之能力,進而引導個人創作特性,結合理想激發創意。

 第三場次:邀請現任國立清華附小的葉惠貞老師,透過對 108 課綱的解構,提升教師對國語科教學與閱讀寫作教學之知能,培養寫作興趣,深耕孩子心中的文學幼苗,設計提升孩子寫作能力的教學。

 第四場次:邀請實務經驗豐富--新北市三峽國中劉遵恕組長,經由理論與實務的對話與省思,提升教師活用班級經營策略與技巧的能力。實務經驗豐富的教師分享班級常規、學生行為輔導、班級氣氛、班級特色等主題,協助教師有效能的帶領班級。

 

場次

日期

時   間

主      題

主  講  者

參 加

對 象

7/1

(一)

09:00~16:00

(6小時)

找一根釣竿/閱讀越快樂

陳孟萍

(外聘)

國中小

教師

每場次

各60人

7/2

(二)

09:00~16:00

(6小時)

創意動手做

曾翠虹

(外聘)

7/3

(三)

09:00~16:00

(6小時)

創意寫作翻轉教學空間

葉惠貞

(外聘)

7/4

(四)

09:00~12:00

(3小時)

班級經營與師生對話

劉遵恕

(外聘)

名額有限,即將額滿,歡迎老師上網報名!

新竹市教師研習護照

https://study.hc.edu.tw/

*研習訊息*報名即將額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