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訊息:新竹市105年SUPER教師獎推薦總評(郭心怡老師)

3360 次閱讀

新竹市105年SUPER教師獎推薦總評(郭心怡老師)



高中組 首 獎:郭心怡老師(新竹女中)

 評語:

郭心怡老師秉持對教育的熱忱,一步一腳印教出一群群有夢想、有願景的學生。《樂府雜錄》 「歌者,樂之聲也,故絲不如竹,竹不如肉,迴居諸樂之上…」,課堂上郭老師以其精湛的聲樂專長,培養學生對美感的體驗,教導學生善用自身作為隨時可帶著走的樂器,學習保護嗓音、唱出動人樂曲,享受集體創作展演之美。

創新的教學設計:透過循序漸進、活潑生動的課程安排,將授課內容呈現出來,讓學生依學習單,循序學習,另運用教學短片,提高學生學習興趣。讓初始畏懼開口歌唱、羞於表現自我的高中女生,樂於引吭高歌;挑選各班指揮、分部長訓練其領導力;進行分組自學發掘學生才華、培養分工合作、互信互助的能力;多元豐富的教材,帶領學生從認識國內外知名團隊、改編歌曲、實作練習及最終以MV或音樂劇展演呈現等等,引領著正逢身心成長轉換期的學生們,透過扎實的感官訓練、享受音樂進而舒緩學習壓力,為高中生活留下精彩的一頁。高二班際合唱比賽時班班合唱團的高水準表現,讓校外評審一致驚艷。積極引進國內外優秀團隊、師資辦理講演,鼓勵學生自籌辦理成發或參加國內外巡演、協演,帶動校內愛樂氣氛,使學生能利用課餘時間積極參與音樂展演活動,教學成效卓著。

專業的團隊經營:每天利用零碎午休時間、假日、寒暑假,訓練合唱團,連續六年獲得全國特優第一名及2015世界青少年合唱大賽一金一銀的佳績。利用課餘時間帶學生至偏鄉交流、扶助弱勢,培養學生的同理心與樂於分享的特質。

郭心怡老師在教學設計、各項評鑑、活動、比賽接踵而來的時間壓力下,展現高度抗壓性。在課堂上永遠保持活力與自信展現教學熱情,誘發學生學習動機、樂於參與並享受學習。其教學內容活潑生動,課程活動創新,指導合唱團屢獲佳績,顯見其專業能力優秀足為楷模。

 

新竹市105年SUPER教師獎推薦總評(郭心怡老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