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訊息:新竹市105年SUPER教師獎推薦總評(潘建琿老師)

2460 次閱讀

新竹市105年SUPER教師獎推薦總評(潘建琿老師)



國中組 首 獎:潘建琿老師(新科國中)

評語:

潘建琿老師學習過程並不順利,自許建立「自卑中的自信」,以耐心、愛心、責任心陪伴學生,適性揚才,視找出每個學生的亮點為重要的教育使命。

將學生視如己出的班級經營:以同理心出發,主動積極與家長溝通,建立親師互通、互信、互勉管道,一同陪伴狂飆期的學生成長。「謝謝、對不起掛口中,美好印象留心中」之班訓,老師以身教言教形塑待人處事的典範,培養學生成為自律、有禮貌、守秩序的好學生。不僅個人樂於分享,亦教導學生學習分享,落實分享及不吝嗇分享。充滿熱忱,與學生互動良好,雙方互信互愛。

幽默風趣,活潑多元的創新教學:教學準備充分,課程活動設計循序漸進、淺顯易懂,善用學生的先備知識並做有意義的連結,激發學生正向學習動能;用心營造學習環境,於課堂上運用各種教具、日常用品,改善學生對數學的陌生恐懼感,將抽象空間轉化為實境,引導思考與實作,增進教學效能;利用學習單將授課內容彙整紀錄,幫助學生找到重點,增進學習效能;進行異質分組教學,拉近學生間合作關係,培養互助與自我學習的能力;放學後留下來,替學生進行補救教學或因材施教給予加深加廣的課程。

潘建琿老師是一位高EQ、超效能的老師,其積極、友善、包容、勇於挑戰、熱愛生命與尊重自然的精神,正是每位老師努力學習的楷模和典範。

新竹市105年SUPER教師獎推薦總評(潘建琿老師)